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0 10:28:00

【全民檢測】聶德權:推算社區有90至100名隱形患者

分享:

政府9月1日起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截至今日早上8時半,累計有約142.5萬人接受採樣,其中約128.3萬人經網上預約。另外,有260宗個人資料被人用作登記,其中144宗懷疑涉及盜用他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跟進。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目前累計發現19宗確診,推算社區約有90至100名隱形患者,不能忽視。他又引述醫管局研究指,年輕患者的病徵跟感冒相似,但有機會傳染老年人,呼籲市民為己為人,參加檢測。

另外,政府昨日宣布再延長普及社區檢測,並指負責檢測的機構由3間增至4間,新增一間為中檢醫學檢驗有限公司。聶德權表示,中檢負責處理離島區檢測安排,由於離島區人口較分散,需派人到不同地方派樣本樽及採樣,中檢公司會協助採樣和檢測的工作。

另外,聶德權認為,學校較容易傳染疾病,恢復面授課在即,希望老師、家長及學生回學校前,可參與檢測做好防疫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