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4 11:00:00

【全民檢測】陳凱欣:即使找到一名隱形病人亦值得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普及社區檢測3日完成12.8萬個樣本,當中找出6宗陽性個案,涉及4宗舊個案以及僅2宗新個案,成效引來質疑。立法會議員陳凱欣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不能以金錢衡量市民的生命,認為在未有新冠肺炎疫苗情況下,普及檢測有助找到隱形病人,避免計時炸彈在社區爆發,即使找到一名隱形病人以終止傳播鏈亦是值得。她又說,政府未來應該考慮為高危群組每7日至14日做一次恆常檢測,包括安老院舍員工、的士和巴士司機、食肆員工等。

至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則認為,冰島、南韓等曾經做過大規模檢測,都發現不到有特別好處,最終都以風險為本為民衆檢測。他又說,這次本港普及檢測,暫時大約每6萬人中有1個陽性個案,若按全港人口推算,大約有百多宗個案,當中可能只有40人具傳染力,而每次檢測開支過億元,認為是否值得見仁見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