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4 12:40:00

【南巡考察】習近平:促進內地港澳融合發展 屬新時代賦予深圳使命

分享:
習近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40周年指要深入推進大灣區建設。(直播截圖)

習近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40周年指要深入推進大灣區建設。(直播截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講話,他說深圳是新中國改革開放後建立的嶄新城市,用40年走過國外一些國際化大都市要用上百年的歷程,是世界發展史上一個奇蹟,指中央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他說,面對現時國際新形勢,改革又到了一個新的歷史關頭,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深化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當中習近平強調要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稱「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要在堅持「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下,首次提到促進內地港澳融合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要準確把握黨中央戰略意圖,全力支持深圳等經濟特區改革發展工作,以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建設為抓手,加強與港澳創新資源協同配合,同時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生活及交流,增強對國家的向心力,弘揚愛國主義和精神,加強中國夢的宣傳教育,強調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這是新時代中央賦予深圳的歷史使命。

習近平的有關講話大約長約一小時,期間他多次咳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