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7:03:00

【周梓樂死因研訊】被問有否考慮傷者如何離開 指揮官:有更高層次考慮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指揮官回應消防車被阻需折返時指,有更高層次考慮。(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指揮官回應消防車被阻需折返時指,有更高層次考慮。(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三日研訊。時任東九龍衝鋒隊第四小隊指揮官高級督察黃家倫繼續作供。就當晚兩輛消防車嘗試駛入廣明苑,惟路面受阻需折返,被問到有無考慮過讓傷者更快離開,黃家倫稱當時有更高層次考慮。

黃家倫提到,他當晚帶領的第四小隊,向停車場發射5枚催淚彈。代表周梓樂父母的大律師問行動有否考慮擊中車輛,黃家倫認為煙芯擊中車輛的機會微乎其微,但承認催淚彈落入燃燒物品,有機會構成火警。

代表周梓樂父母的大律師問,兩輛消防車當晚未能駛入廣明苑,有無考慮過傷者如何離開停車場接受診治。黃家倫指,消防員及急救員都表示人手足夠,他不知道傷者傷勢,他當時有「更高層次考慮」,指停車場曾有激進示威者,面對隱藏危機首要任務是清除威脅。黃家倫又承認,沒有即時上報現場有傷者,直至凌晨2時許返回將軍澳警署後才匯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