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4:15:00

【周梓樂死因研訊】曾向停車場射催淚彈 隊員:不見有人阻礙救援

分享: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第四小隊隊員表示,曾向停車場射催淚彈,亦不見有人阻礙救援。(資料圖片)

周梓樂死因研訊繼續,第四小隊隊員表示,曾向停車場射催淚彈,亦不見有人阻礙救援。(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去年11月5日,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墮下重傷,3日後不治,死因庭展開第4日研訊。時任東九龍衝鋒隊第四小隊隊員楊樂欣作供,指曾向停車場射催淚彈,估計彈芯應落在平台位置。

楊樂欣指,當晚凌晨1時許,第四小隊在進入停車場掃蕩,到達2樓時見到數名消防員及義務急救員,她當時正望向其他地點防衛,無留意他們在做甚麼。她當時無見到任何市民或示威者,無追逐任何人,亦無見到有人干擾或阻礙救援,其後便按指揮官指示繼續掃蕩。

楊樂欣指,當日凌晨1時09分,曾向尚德停車場發射催淚彈,估計彈芯應落在平台位置,但同意陪審員提出,新聞片段顯示停車場2樓及3樓曾有催淚煙飄出,催淚彈有機會是射入兩層樓內。她又指,發射時會記下時間並向小隊傳令員報告,但之後不會特別再理會,即使時間被修改亦不會修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