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18:55:00

【天氣凍】內地羊肉價連漲9周 每公斤突破80人仔

分享:
內地羊肉價格持續上漲,幾乎達近年高位。(互聯網)

內地羊肉價格持續上漲,幾乎達近年高位。(互聯網)

天氣凍,食個羊腩煲暖身就正喇!不過,《新京報》報道,時值羊肉需求旺季,加上疫情導致羊肉進口放緩,消費者對國產羊肉需要增加等原因,內地羊肉價格已連漲9周。北京一名羊肉批發商指,當地羊肉批發價格已突破每公斤80元(人民幣,下同),較上月漲10元左右,「幾乎是近幾年最高價格了」,而且由於價格偏高,目前銷量比前幾年同期少。

報道引述農業農村部昨日披露的12月第4周全國500個縣集貿市場和採集點的定點監測數據,結合該報記者統計,全國羊肉平均價格自10月第4周起連續上漲9周,達每公斤83.93元,較10月第3周價格高出3.25%,按年升4.6%。

中國畜牧業協會羊業分會會長杜立新分析,按傳統市場規律來看,羊肉價格在農曆新年後將小幅回調,但長期來看,未來2至3年,羊肉及活羊價格持續高位運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