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4:10:00

【市道低迷】東京豐洲市場吞拿魚新年第一拍 「日本一」156萬港元低價成交

分享:
受新冠疫情衝擊,今年「日本一」以低價成交。(路透社)

受新冠疫情衝擊,今年「日本一」以低價成交。(路透社)

東京豐洲市場今日舉行新年第一拍。(路透社)

東京豐洲市場今日舉行新年第一拍。(路透社)

日本東京豐洲市場周二舉行吞拿魚新年第一拍,最高成交價是青森縣大間港捕獲的一條吞拿魚,為2,084萬日圓(約156.9萬港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市道,成交價比以往動輒過億日圓一條,今年大幅滑落。

富士新聞網(FNN)報道,豐洲市場在當地時間凌晨5時許,開始慣例的新年第一場吞拿魚競投。場內此起彼落的出價聲中,最貴的一條,是青森縣大間港捕獲、重208.4公斤的藍鰭吞拿,以2,084萬日圓成交,由中介公司協助餐飲集團ONODERA投得,將在東京銀座的餐廳即場「切件」,給食客飽餐。

過去豐洲市場吞拿魚新年第一拍,最高價是2019年的3億3,360萬日圓(約2,511萬港元),第二高價是去年的1億9,320萬日圓(約1,454萬港元),今年的成交價遠比以往低。

漁民田中稔說,已預計今年成交價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也沒辦法」,能成為今年的「日本一」已不錯。

連鎖壽司店「退場」

朝日電視台報道,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的社長木村清往年都會積極競投,高價買下第一吞拿,但他今年表示,沒有出最高價競投,因為疫情,民眾都避免出外用膳,其食店不太適合做「投得日本一」這種誇張舉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