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9 18:49:00

【愛情魔力】A0中佬拒信被騙過百萬 錄口供後續贈「女友」8萬

分享:
詐騙集團用美女照片吸引男子加朋友。(互聯網)

詐騙集團用美女照片吸引男子加朋友。(互聯網)

愛情使人盲目?台灣傳媒報道,北部一名「母胎單身」(從未拍拖、A0)的四十多歲網絡公司老闆,去年9月於社交媒體結識「美女」後,在對方甜言蜜語主動追求之下「投降」,與對方成為「情侶」。雖然雙方一直無見面,但老闆堅信女友「做酒店(夜店)、親姊過世、需供養妹妹、母親患癌、父親欠地下錢莊債務被押走」等悲慘身世,陸續匯款五百多萬元(新台幣,下同)(超過136萬港元)給女友幫補生計。直到上月警方通知老闆,指他是詐騙案受害者,請他到警局錄口供,老闆仍堅稱沒有受騙,還表示「就當錢丟進水裡」,錄口供後繼續匯出約30萬元(約8萬港元)予「女友」。

報道指,警方早前接獲一名男子報案稱被騙走數十萬元後,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結果查出19歲姓劉主犯與胞兄及女友成立詐騙集團,使用網上找來的美女照片,在包養網站或Facebook等設立假帳號「釣羊牯」,待有男子上當,就甜言蜜語要求交往,然後謊稱家裡欠錢、親人過世需喪葬費、從事直銷要業績、欠地下錢莊債務等理由索錢。若男方起疑,就由女成員打電話嬌聲安撫,1年來最少有14名30至52歲男子上當,被騙走共八百多萬元,而單是該名網絡公司老闆就「貢獻」五百多萬元。

Ad Block
劉男等9人被捕。(互聯網)

劉男等9人被捕。(互聯網)

警方還發現,劉男自小不愛讀書,初中未讀完就輟學,但為了詐騙成功,竟買來犯罪心理學書籍閱讀,以便深入了解受害人心理。警方掌握大量證據後,於本月10日展開拘捕行動,在新北、台南及屏東拘捕劉男等4男5女,檢獲多部電腦、iPhone、存摺等證物。9名疑犯已被落案起訴組織犯罪、詐欺罪等罪名,並獲准以8萬至15萬元保釋。

警方檢獲的證物。(互聯網)

警方檢獲的證物。(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