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2 15:46:00

【抗疫基金】批政府對演藝界支援不足 馬逢國:有官員叫業界申綜援

分享:
馬逢國批評政府無盡力支援演藝界時,一度感觸落淚。(蘇文傑攝)

馬逢國批評政府無盡力支援演藝界時,一度感觸落淚。(蘇文傑攝)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行業。有演藝製作界團體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對演藝界支援不足,不能紓緩業界的問題。

團體「香港活動及演藝製作界台前幕後大聯盟」指,現時政府的抗疫基金,受惠的業界僱員只得4100人,對此感到失望。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第三輪防疫基金推出前,已經約見政務司長張建宗,提交20多項向業界紓困建議,惟最終只有一項建議局部落實。他坦言對張建宗所講要業界「識大體」的說法感到「非常難受」,又透露有官員對他說倘行業沒有在抗疫基金得到對應援助,可以考慮申請綜援,批評有關言論會令業界感到「涼薄」。此外,馬逢國亦質疑自己有無做好議員角色,在記者會發言時一度感觸落淚,藝員阿Bob(林盛斌)遞上紙巾。

出席記者會人士有藝員、魔術師、婚禮司儀、樂手、製作人員等,他們在記者會上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業界陷入停頓八個月,有從業員被逼轉職屋邨清潔工,期望政府能放寬表演限制,給行業一線生機。大聯盟召集人朱仲賢批評,政府忽視演藝業界的苦況,對其他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包括飲食業、美容業等資助較多,要求當局平等對待,將目前基金對演藝界的現金資助,擴展至所有表演藝術自由工作者都能受惠。

(蘇文傑攝)

(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