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3 13:18:00

【抗美援朝70周年】習近平:中國人是惹不得 搞霸權死路一條

分享:
習近平稱若有人損害國家利益,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直播截圖)

習近平稱若有人損害國家利益,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直播截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70周年大會並發表講話。他說抗美援朝的戰爭讓世界知道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強調任何國家搞霸權、霸道和霸淩的行徑,是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相關新聞:【南巡考察】習近平:中國要走自主創新的自力更生道路

習近平說:「當今世界,任何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極端利己主義,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訛詐、封鎖、極限施壓的方式,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獨尊的行徑,任何搞霸權、霸道、霸凌的行徑都是根本行不通的;不僅根本行不通,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他又稱,中國要匯聚萬眾一心的民族力量,必須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全面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並重申中國一貫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永遠不稱霸和不擴張,但不會坐視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受損,也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