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1 17:15:00

【拜登就職】賀錦麗與希拉莉紫調「戰衣」藏巧思 米歇爾深紅型格上陣獲好評

分享:
賀錦麗一身紫色套裝,十分醒神。(美聯社)

賀錦麗一身紫色套裝,十分醒神。(美聯社)

希拉莉一身紫調,坦承有象徵兩黨融合的意思。(路透社)

希拉莉一身紫調,坦承有象徵兩黨融合的意思。(路透社)

賀錦麗與希拉莉套裝同樣選取紫調。(美聯社)

賀錦麗與希拉莉套裝同樣選取紫調。(美聯社)

米歇爾一身深紅大衣,腰間襯以搶眼配飾,一個字,「型」!(美聯社)

米歇爾一身深紅大衣,腰間襯以搶眼配飾,一個字,「型」!(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與前國務卿希拉莉出席就職禮的「戰衣」均以紫色為主調,分析指選色蘊藏巧思,代表民主、共和兩黨融和,其中賀錦麗一襲紫色套裝配襯珍珠飾品,更是向首位晉身國會的非裔女性奇澤姆(Shirley Chisholm)致敬。

相關新聞:【拜登就職】拜登政府批華制裁前官員「毫無建樹」和「犬儒」

奇澤姆1968年當選紐約州眾議員、1972年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是第一位晉身國會、也是首位參選總統的非裔女性,《新聞周刊》報道,奇澤姆參選總統時,以穿著紫色服裝著稱。賀錦麗亦締造歷史,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非裔副總統,她在就職禮上選穿一身紫色,或是向2005年離世的奇澤姆致敬。

此外,賀錦麗佩戴的美國珠寶品牌Wilfredo Rosado珍珠飾品,《Cosmopolitan》總監Rachel Torgerson認為,也象徵她與非裔女性組織Alpha Kappa Alpha(AKA)之間的深厚情誼。AKA創辦人被喻為「20顆明珠」,每一名成員入會時,都會獲得飾以20 顆珍珠的勳章。

非裔設計師作品別具意義

幕僚說,賀錦麗的紫色長大衣、套裝和高踭鞋是美國非裔設計師羅傑斯(Christopher John Rogers)和赫德森(Sergio Hudson)設計。《Elle》總監Veronique Hyland指,賀錦麗是美國首位亞非裔女副總統,選穿非裔設計師的作品別具意義。

除了賀錦麗,曾任國務卿的前第一夫人希拉莉也穿著紫色服飾亮相,霍士新聞分析指,由於共和黨代表顏色為紅色,民主黨則是藍色,紫為藍紅混合而成,相信紫調服飾象徵兩黨融和。希拉莉坦承選穿紫色確實帶有目的,她告訴美聯社,「我想傳遞一些象徵性訊息,我們必須團結起來」。

Ad Block

時裝界鍾愛的前第一夫人米歇爾,也穿上赫德森設計的深紅大衣與套裝,搭配金色圓環飾品的腰帶,型格十足,在社交網獲得一片好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