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7 13:39:00

【教師釘牌】葉建源指教育局決定粗疏 教協將協助教師上訴

分享:
葉建源批評教育局決定粗疏,指涉事教師曾要求見面被拒。(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葉建源批評教育局決定粗疏,指涉事教師曾要求見面被拒。(香港電台片段截圖)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指設計的校本教案有計劃地散播港獨,教育局以嚴重專業失德為由,取消該名教師的註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非常失望,認為局方的決定粗疏,教協將協助該名教師上訴,倘上訴程序都不成功,會尋求司法覆核。

葉建源批評當局只是以教案作判斷,而經檢視的教案內容並不完整,理應了解實際教學情況,而局方亦無反映持份者意見,教育局並無公布過相關程序的文件,涉事教師在向局方的書面陳述中有要求見面,但教育局並無接受。他說,教協將協助該名教師上訴,亦可能在數日內提出,如果經上訴委員會及特首處理的上訴程序都不成功,會訴諸法院申請司法覆核。他又說,過去沒這一類大家感到不公平、不公道的判案出現,今次好可能是上訴委員會第一次運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