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11:45:00

【新冠疫苗】何栢良:暫難判斷科興疫苗是否可靠

分享:
何栢良指目前未有詳細資料,難以判斷科興疫苗最終是否可靠。(資料圖片)

何栢良指目前未有詳細資料,難以判斷科興疫苗最終是否可靠。(資料圖片)

巴西最新研究顯示,中國科興疫苗有效性為50.38%,僅達到世衛疫苗有效率50%的審批標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目前未有詳細資料,難以判斷相關疫苗最終是否可靠。他又指,數據較早前宣布的78%低近三成,相信是受多種因素影響,包括近兩、三個月出現變種病毒,可能會影響疫苗成效。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巴西稱科興疫苗有效率僅過五成 聶德權:接種前專家會審視

何栢良補充,分析疫苗成效時,不能選擇性檢視偏高或偏低的數據,而要整體了解試驗的設計,包括安排接種人士打疫苗及安慰劑的「雙盲測試」是否妥善,如能確保所有安排都是隨機,後來得出的數據就會較有權威,大約能夠反映到疫苗成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