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3 09:49:00

【新冠疫苗】巴西:科興疫苗總體有效率為50.38%

分享:
巴西指,中國科興新冠疫苗疫苗總體有效率為50.38%。(資料圖片)

巴西指,中國科興新冠疫苗疫苗總體有效率為50.38%。(資料圖片)

巴西的布坦坦研究所公布中國科興生物在當地新冠肺炎疫苗的後期試驗結果完整數據,顯示疫苗有效性為50.38%,比之前宣布的78%低近三成,僅僅達到世衞疫苗有效率50%的審批標準。

研究所臨床研究醫學主任表示,78%有效率的數字是考慮所有輕微至嚴重個案,但如果把1.3萬名無需醫療協助的「非常輕微」病例都計算在內,有效率應為50.38%。科興疫苗最大的副作用是局部疼痛、頭痛和疲倦,但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影響。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暗插中國 約翰遜:新冠病毒源自穿山甲鱗片粉末可強身健體的瘋狂迷信

布坦坦研究所先後多次延遲公布研究結果的數據,聲稱與科興簽訂的合同中有保密協議。

科興疫苗在巴西、印尼和土耳其等地進行測試,其中在土耳其的有效率公布為91.25%,印尼則為65%。科興疫苗亦是香港採購的3款疫苗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