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3:11:00

【新冠疫苗】英約400萬人已接種 約翰遜:有望下月陸續放寛限制

分享:
英約400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約翰遜:有望下月陸續放寛限制。(AP)

英約400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約翰遜:有望下月陸續放寛限制。(AP)

英國的新冠肺炎疫情略有緩和,單日增加逾37,000人感染,繼續維持在4萬人以下,有近600人死亡。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英國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9,547萬,累計有逾203.8萬人不治。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世衞專家報告:中國與世衞本應可迅速行動應對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當局已為國內約400萬人接種疫苗,顯然令人鼓舞。並已為過半數年逾八旬人士注射,涉及近半數護老院院友,該些群組仍然要優先接種疫苗。他說,預期春季後英國的處境會很不同,決定在下月15日後視乎情況逐步放寬防疫限制。不過,他同時提醒民眾英國未脫離困境,及後仍有一段日子要面對疫情帶來的後果。他敦促民眾要保持警惕,尊重科學及政府的防疫指引。

衞生大臣夏國賢則警告,現時醫療系統面對嚴重挑戰。他指,國民保健署在全國都承受重大壓力。目前有37,475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是疫情爆發以來最高,每30秒就有一名確診者送院。當局可以開始將接種計劃擴展至70歲以上高危群組,並已由當地周一早上起,再開放10間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另外,倫敦的醫院會在本月尾試行提供24小時疫苗注射服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