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9 13:05:00

【新冠疫苗】劉澤星:外國若有疫苗嚴重事故 委員會再考慮新資料

分享:
劉澤星指外國若有疫苗嚴重事故,委員會再考慮新資料。(資料圖片)

劉澤星指外國若有疫苗嚴重事故,委員會再考慮新資料。(資料圖片)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一致建議可緊急使用復星及BioNtech疫苗。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在電台節目表示,昨日會議的主要目標是檢視注射有關疫苗對香港市民的效益是否高於風險,委員會討論後認為是效益高於風險,因此推薦使用。

劉澤星指,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復星疫苗第三期臨床數據及海外報告,涉及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澳洲等的接種情況,但不包括內地數據。他又指疫苗副作用有機會以年計才出現,所以在市民接種疫苗後,當局會有不同方法搜集疫苗的副作用和不良反應,若發現疫苗危險或害處多於得益,便會修改接種指引。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政府延長僱員特別上班安排至本月27日

對於挪威有近30名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打疫苗後死亡,劉澤星指,明白公眾有擔心,昨日委員會亦討論過,結論是目前整體概況及數據未完整和未足夠,期望復星提供更多數據,委員會亦會主動向挪威當局索取資料。他表示這款疫苗已有2,000多萬劑運送到全球,在本地開展計劃後,若有不良反應及副作用,會有相關的評估專家委員會跟進,相信會是公開透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