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7 16:50:00

【新冠肺炎】加拿大首現英國變種病毒確診 瑞典西班牙同「失守」

分享:
加拿大成為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的最新國家。(路透社)

加拿大成為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確診的最新國家。(路透社)

英國發現的高傳染力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持續在全球蔓延,繼丹麥、比利時、澳洲、荷蘭和法國等地後,西班牙和瑞典昨也同告「失守」,加拿大則是最新證實首次出現變種新冠肺炎病毒確診的國家

加拿大稱,兩宗變種病毒個案是一對是夫婦,來自安大略省、多倫多外圍的杜林區(Durham),並無外遊紀錄,也未有接觸過確診者或高危者。兩人目前正自我隔離,當局強調變種病毒雖更易更快傳染,但無證據顯示會導致病情更嚴重。加拿大上周三宣布,延長禁止英國公民入境至最少明年1月6日。

西班牙4宗 患者曾赴英國或緊密接觸者

雖然歐洲多國即時對英國「封關」,但各國陸續現確診,西班牙昨宣布有4宗變種確診,當中包括最近從英國抵境或是與確診者有緊密接觸。瑞典則公布有「首宗個別確診」,患者從英國到瑞典,又強調擴散風險低。法國則在上周五稱,一名居於英國的法國人,從倫敦抵達法國後病毒檢測呈陽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