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8:03:00

【新冠肺炎】北京科興生物:疫苗能觸發快速免疫反應

分享:
科興生物表示,其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克爾來福能觸發快速免疫反應。(互聯網)

科興生物表示,其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克爾來福能觸發快速免疫反應。(互聯網)

新冠肺炎疫苗再有新進展,北京科興生物、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生物製品檢定所,以及浙江和江蘇疾控中心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國際醫學期刊《刺針傳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聯合發表論文,指科興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初期研究結果顯示,疫苗能觸發快速免疫反應,可用於緊急接種,但產生的抗體水平低於康復患者。

不過,研究人員指出,有研究表明,自然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抗體亦會漸漸降低,但再次感染報告少之又少,顯示免疫記憶可能在防止再感染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故對於一款成功的新冠肺炎疫苗來說,抗體水平本身可能不是關鍵,針對新冠病毒建立起一種可記憶的特異性免疫反應才是關鍵。

研究人員:能提供足夠保護

有關論文是基於中國七百多人參與CoronaVac一期及二期臨床試驗結果撰寫,CoronaVac目前仍在巴西、印尼及土耳其等地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一期及二期臨床試驗旨在評估疫苗有效性,三期臨床試驗才至關重要,將決定疫苗的免疫反應是否足以保護接種者感染新冠病毒。研究人員表示,根據他們在其他疫苗方面的經驗,以及對獼猴的臨床前研究資料,CoronaVac能提供足夠保護。

可於2至8度雪櫃儲存3年

研究人員還提到,CoronaVac更為吸引之處,是對儲存環境要求較低,只需雪在攝氏2至8度的普通雪櫃,而且3年內都不會變質。美國製藥公司輝瑞及Moderna研發的新冠疫苗,均對儲存環境要求較高,其中輝瑞的疫苗需儲存於零下70度的雪櫃內運送,並只可於普通雪櫃內儲存5天;Moderna的疫苗則可在普通雪櫃內儲存30天,但要儲存到6個月,則需雪在零下20度的雪櫃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