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7 19:08:00

【新冠肺炎】單日增70個案 聯合醫院爆疫病房1病人危殆

分享:
劉家獻(右)和張竹君。(林俊源攝)

劉家獻(右)和張竹君。(林俊源攝)

本港今日新增70宗新型肺炎確診,在69宗本地個案當中23人感染源頭未明。出現爆發的聯合醫院懷安科及內科2D病房,昨累計11名病人和2名醫護確診、1名病人和5名醫護初步確診,合共維持19人染病,未有錄得新增個案,當中一名71歲女病人目前情況危殆。

染病的7名醫護人員當中,有兩人會到其他病房工作,整個2D病房共60至70名職員需要檢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會抽調其他人手照顧仍留醫2D病房的病人,預告有其他服務會受影響。食物及衞生局稍後會強制本月15日至昨日(26日)期間,曾到訪聯合醫院2D和深切治療部病房的人士做測試,檢測承辦商明日起會在醫院附近球場設置臨時採樣站。

英國返港男生第19日測試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1宗新個案暫界定為輸入個案,該名18歲男子(#8597)本月7日由英國乘搭國泰航空CX250航班抵港,完成14日檢疫後回家完成餘下7日檢疫期,在上周五(25日)往檢測中心接受測試後確診。張竹君指患者測試結果有些不確定、病毒量低,所以暫時認為他有機會之前感染,現時只是「水尾」。她又透露,患者回家後曾與家人食飯,都有可能是本地感染。

新增本地感染個案還包括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一名53歲女職員,她因有家人確診而入住檢疫中心,其後確診。由於她病發期內曾上班,有十多名院友要檢疫。另外,一名35歲越南籍男子(#8599)上周一在打鼓嶺被警方拘捕,他一度在上水及打鼓嶺警署被單獨囚禁,上周五轉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後確診,有兩名羈留人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