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18:09:00

【新冠肺炎】增14人染疫 內蒙滿洲里封城

分享:
滿洲里剛完成全民檢測。(互聯網)

滿洲里剛完成全民檢測。(互聯網)

內蒙古呼倫貝爾滿洲里市上周六發現2宗本土感染個案後,全市迅即於3天內完成全民檢測,截至今早7時,逾20.3萬人當中發現12名陽性患者,其中9人確診、2人疑似、1人屬無症狀感染。內蒙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舉行記者會,指患者所住6個小區已實行24小時嚴格封閉管理,市區191個小區則實行「三必」管理,即「口罩必戴、體溫必查、健康碼必掃」;廣場舞等人群聚集活動暫停,列車、航班停運,中風險區域道路交通管制,出城關卡24小時管控,民眾若要離開滿洲里,必須持7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今輪疫情首2名患者病毒來自俄羅斯

記者會指出,今次疫情有家庭群組、學校班級群組、小區群組及零散個案,最先於上周六確診的是一對夫婦,其所住小區周二再有人確診;另一小區一名姓苗中學男生及其母親確診,苗男居於同一小區的老師亦染疫,而且該小區還有一名小學生及其外祖母染疫。與苗男同班、居於其他小區的3名同學亦被傳染。另外,經過病毒基因排序測試,最先確診夫婦的病毒屬「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與俄羅斯流行的病毒株高度同源,顯示該2宗個案是由境外輸入引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