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7 10:51:00

【新冠肺炎】張建宗:專責小組籌備疫苗接種 市民仍須守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
張建宗指已成立專責小組,籌備疫苗接種計劃。(資料圖片)

張建宗指已成立專責小組,籌備疫苗接種計劃。(資料圖片)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政務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已成立專責工作小組,籌備覆蓋全港市民的大規模新型肺炎疫苗接種計劃,並會計劃成立保障基金,為接種疫苗後出現罕見或未能預見嚴重不良反應的市民,迅速提供經濟支援。不過他強調,政府採購的疫苗雖然即將到港,但市民不能因此鬆懈,必須嚴守社交距離措施、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

張建宗在網誌表示,政府爭取疫苗早日供港的同時,要確保所有疫苗必須符合相關要求及程序。他表示政府制定緊急使用疫苗的法律框架時,首要是以科學為本,確保為市民接種的疫苗安全、有效,並符合質素的要求。在批准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時,必定會根據客觀醫學數據,包括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的專業意見,以及參照香港以外藥物規管機構的核准使用情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