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3 19:15:00

【新冠肺炎】拒戴口罩被趕落機 日男還反駁:戴口罩不是義務

分享:
客機在北海道奧尻機場延誤約30分鐘才起飛。(互聯網)

客機在北海道奧尻機場延誤約30分鐘才起飛。(互聯網)

日本的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持續呈3位數,截至周日下午,再增436人確診、6人死亡,累計逾7.5萬人染疫。因疫情嚴重,各航空公司均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惟過去一周已發生兩宗乘客搭機時拒戴口罩引發的糾紛。NHK報道,昨天(12日)一班從北海道奧尻機場飛往函館的內陸航機起飛前,一名男乘客在機艙內不願戴口罩,空服員要求他戴上,但不管如何詢問,該男子始終不願說明拒戴口罩的理由,機長判斷其行為屬於擾亂機艙秩序,要求他下機。最後客機延誤約30分鐘才起飛。

航班所屬的「北海道空中系統」航空公司表示,要求該男乘客下機不是因為他沒戴口罩,而是從他與空服員的對話看來,有可能對航機安全造成影響所做的判斷。該男乘客事後反駁稱,因為他之前戴口罩時出現皮膚敏感等不適,不跟空服員說明,是因為不想其他乘客在場下談論自己的疾病。他還說,戴口罩應該不是義務,卻被說成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乘客,所以要他下機。

本月7日,樂桃航空一班內陸機從北海道釧路機場飛往關西機場途中,一名男乘客亦拒戴口罩,據稱他還出言恫嚇空服員,機長於是決定臨時降落新潟機場,要求他下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