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8 09:25:00

【新冠肺炎】最新病毒株具更強傳播力 陳肇始:第四波疫情或提早出現

分享:
食衛局長陳肇始(中)表示,最新病毒株具更強傳播力,有機會令第四波疫情提早出現。(陳肇始網誌)

食衛局長陳肇始(中)表示,最新病毒株具更強傳播力,有機會令第四波疫情提早出現。(陳肇始網誌)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發表網誌,她稱社區仍然存在隱形傳播鏈,確診人士亦足跡廣泛,涉及不區域及類型的處所。她又說,由於最新病毒株具更強的傳播力,疫情可能在極短時間內急劇惡化,有機會令本地第四波疫情提早出現,她呼籲市民如果懷疑自己有較高風險受感染或出現病徵,應立即進行檢測或求醫。

陳肇始又說,政府針對近日出現社區爆發群組的地點,上周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4區,各設立一所臨時檢測中心,累計收集逾1.55萬個樣本。她續稱,本港的檢測能力已大大提高,會積極研究在確診個案較多的地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及早識別,早日切斷社區傳播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