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8 14:30:00

【新冠肺炎】林鄭:港無內地體制優勢 強行抗疫或有反效果

分享:
林鄭月娥指若香港強行用內地的抗疫手法可能會帶來反效果。(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若香港強行用內地的抗疫手法可能會帶來反效果。(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在電台節目談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被問到會否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她說若全民強制檢測或要長達4周至5周的封閉式管理,會對香港帶來沉重代價,強調要視乎科學根據、效益及能力,她又指香港經歷修例風波後受到很大傷害,香港沒有內地體制優勢,如果強行用內地的抗疫手法可能會帶來反效果。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稱被美國制裁屬榮幸 林鄭:現無戶口大量現金在家

林鄭月娥說:「在這個受了這麼大傷害的香港社會進行抗疫,是比很多地方困難,我有時也要與中央解釋,我真的沒有辦法做到你那種,我又沒有你的體制優勢,我又沒有你的人民那種的相對服從,如果強行用內地的方式套用於香港,不但不能取得希望見到的效果,可能會是反效果。」

承認外防輸入工作有所鬆懈 

對於豁免人士檢疫導致香港出現傳播鏈,林鄭月娥承認政府外防輸入工作上有時有所鬆懈,曾因同情航空業及海運業而作相應安排,但出現不守規矩及不依從要求的情況,當局對此感到無奈,目前已全面收緊。她又說,指定酒店的措施已到最後商討階段,會安排指定車輛接送入境人士到酒店隔離,進行類似內地的封閉式管理,但最終都是要入境人士「聽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