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3 19:30:00

【新冠肺炎】瑞典父母圍板封門 將3孩子隔離在家5個月

分享:
瑞典「佛系」抗疫,酒吧、食店等如常營業。(資料圖片)

瑞典「佛系」抗疫,酒吧、食店等如常營業。(資料圖片)

瑞典的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較其他國家寬鬆,被指是「佛系抗疫」,當地一對父母把他們3名10歲至17歲孩子隔離,不但以木板圍封、用釘釘實住所大門,更將3人分開隔離,長達近5個月。事件曝光後,3名孩子「獲救」,Jönköping縣一個家事法庭近日裁定,3名孩子不得返回老家與父母同住,涉案父母表明會上訴。他們早前聲稱,疫情期間,3名孩子留在家上課,並否認違反孩子意願,將他們強行隔離。

案情披露,3月至7月初期間,涉案父母把3名孩子分開隔離在家,禁止他們出門。律師指,該個移民家庭不太懂瑞典語,只從父母的祖國獲取新冠肺炎疫情資訊,而他們祖國實施的防疫措施較瑞典嚴厲。

瑞典的防疫封鎖措施較寬鬆,例如儘管16歲以上學生就讀的學校關閉,但較低年級的學校仍持續開放,全體學生須回校上課,家長若禁止子女上學,會面臨懲處。此外,商店、酒吧、餐廳及健身中心等可如常營業,但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