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08:05:00

【新冠肺炎】疫情下難搵Mr Right 英國女性雪卵需求激增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下,英國生育中心今夏有關雪卵的查詢激增。(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下,英國生育中心今夏有關雪卵的查詢激增。(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英國實施封城或食肆限坐及提早打烊、酒吧關閉等窒礙社交的防疫限制措施,疫情下難搵男友,英國愈來愈多女性選擇或考慮雪卵來買個「生育保險」。單身的35歲火葬場商務總監大衛遜(Kate Davidson)對《泰晤士報》表示,她雪卵,會把一半卵子留給自己日後用,另一半會分給有需要的人,「這些日子,我對工作、生命等議題多了反思,這促使我去行動」,「我想與人分享自己的卵子……也很高興能把另一些留下來」。

英國3月爆發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資料顯示,部分生育中心夏季期間接獲有關雪卵的查詢,比去年同期激增50%。London Women’s Clinic表示,女性表示有興趣去雪卵比預期的大增25至30%,Create Fertility亦指相關查詢比去年夏季增加24%。

公司代付雪卵費

33歲任職科技公司的凱瑟琳,今個夏天決定雪卵,4,500英鎊(約4.1萬港元)的費用由公司支付。她說:「(疫情下)我們的社交和約會模式有翻天覆地的轉變,我開始想去買個保險。如果到了39歲,我仍未能遇上夢中情人,至少我知道已將我33歲時的卵子留下來。」有生育診所醫生指出,新冠疫情下,充滿焦慮、對前景不明,「今日唔知聽日事」,有不少客人會說,「我不想再拖了」,因而決定雪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