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4:05:00

【新冠肺炎】病情急惡化 日本122確診者家中猝死

分享:
專家籲醫療機構密切跟進確診者的狀況。圖為橫濱一間醫院接收懷疑受感染病人。(資料圖片)

專家籲醫療機構密切跟進確診者的狀況。圖為橫濱一間醫院接收懷疑受感染病人。(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病情有重有輕,可能引起的併發症,不容忽視。NHK周三報道,已知至少有122人確診後,在家中突然症狀急速惡化而猝死。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新加坡承認可使用追蹤疫情手機程式數據調查刑事案件

報道指,警視廳正對在醫療機構以外死亡的人個案,進行檢視與遺體解剖,調查詳細死因。警察廳調查發現,確診新冠肺炎後,在家突然症狀急速惡化而死亡的,至少有122人。也有部分人是本身健康欠佳,但耽誤較長時間才接受治療,去世後確診。

專家籲醫療機構跟進病人狀況

日本傳染病學會理事長、東邦大學教授館田一博指出,有些個案表面上是輕症,卻突然惡化,對此醫療機構應定期掌握病人的健康狀況,若病情急速變化時,要讓病人能盡快入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