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10:27:00

【新冠肺炎】研究指美國去年12月已有個案 較中國通報更早

分享:
研究指美國去年12月已有新冠肺炎個案,較中國通報更早。(資料圖片)

研究指美國去年12月已有新冠肺炎個案,較中國通報更早。(資料圖片)

美國疾控中心指,有研究發現,在中國去年底通報武漢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美國早已有人受感染,對病毒抗體呈陽性反應。科學家認為,研究顯示美國西岸的感染,可能比之前所想的更早出現。

報告指,美國紅十字會去年12月中至今年1月中,檢測9個州共7,300多名捐血者的血液樣本,發現106人對新型冠狀病毒抗體測試有反應,送交疾控中心進一步檢測後,確定當中90人的抗體並非其他冠狀病毒,當中84人帶有新冠肺炎病毒抗體。意味早在去年12月中,美國西部部分地區可能已經出現新冠病毒感染,較美國衞生部門於1月19日公布的首宗感染個案為早,但報告強調,難以單憑這些血液樣本檢測,來斷定某個州的疫情嚴重程度,亦難以確定感染與外遊抑或社區傳播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