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1 17:15:00

【新冠肺炎】美CDC專家建議下一輪接種疫苗以前線必要員工及75歲以上長者優先

分享:
佛羅里達州一名護老院長者接種輝瑞疫苗。(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一名護老院長者接種輝瑞疫苗。(美聯社)

密歇根州一名男護士接受輝瑞疫苗注射。(美聯社)

密歇根州一名男護士接受輝瑞疫苗注射。(美聯社)

美國第二款獲批緊急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莫德納(Moderna)疫苗,周日開始運往各州醫療機構,疾控中心(CDC)的專家顧問小組「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周日建議,下一輪疫苗接種以前線必要工作人員和75歲以上長者優先。

委員會以13票對1票通過,建議以3,000萬前線必要工作人員為下一輪優先接種對象,包括急救人員、教師、食品、農業、製造業、郵政、公共運輸、雜貨店等行業員工。加上75歲以上長者,預計約5,100萬人合資格在下一輪接種。

「排隊」打針

委員會並建議,前線必要工作人員和75歲以上長者接種後,接著應讓媒體、金融、能源、資訊科技及通訊業工作人員、65至74歲人口、16至64歲具高風險病患的人,共約2億人接受疫苗注射。各州政府將遵從諮詢委員會的建議,來決定怎樣在供應有限的情況下分配疫苗。

接種疫苗是安全重啟經濟,以及讓擠迫的肉類加工廠和工廠等降低感染風險的關鍵,但哪些員工才屬於前線必要工種,各界有不同看法。許多公司及業界組織在諮詢委員會表決前不斷游說,希望行業的員工能緊隨醫護及護理院舍院友之後,獲接種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