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09:50:00

【新冠肺炎】許樹昌:倘疫情續升 大型室內活動應全停

分享:
許樹昌指若疫情持續上升,大型室內活動應全部煞停。(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若疫情持續上升,大型室內活動應全部煞停。(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如果本港新增新冠肺炎疫情再錄得雙位數個案,反映第四波疫情蓄勢待發,近日本地源頭不明的病例,遠超出整體個案數目的兩成,可見社區傳播鏈相當廣泛,假如疫情繼續上升,他認為應將大型室內活動全部煞停,包括大型演唱會,否則會很難控制疫情。他又說,昨日有個案在跳舞場所爆發,建議將舞室列作「派對房間」。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12宗確診2宗不明 另有逾20宗初步確診

許樹昌稱,病毒基因排序顯示,近期確診個案的病毒株與尼泊爾輸入個案相似,推測是有人探訪隔離檢疫的輸入個案患者後,再在社區散播病毒,至於早前4名的士司機個案入院後檢測呈陰性,指他們屬於假陽性個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