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2 10:49:00

【新冠肺炎】陳肇始︰政府官員願意帶頭注射疫苗予市民信心

分享:
陳肇始指,政府官員願意帶頭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予市民信心。(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政府官員願意帶頭注射新冠肺炎疫苗予市民信心。(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當局已與3間新冠病毒疫苗製造商達成初步協議,除了科興生物的100萬劑疫苗下月抵港外,由內地復星醫藥(FOSUN)引入與德國BioNTech疫苗,亦可於首季交付。至於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同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則預計明年中才可分批來港。

陳肇始強調當局重視疫苗的安全和品質,雖然已經和多間藥廠簽署預購協議,藥廠仍需要向特區政府提交臨床數據,證明疫苗的成效和品質,經衞生署科學委員會會檢視疫苗的數據才會購買。明白市民對任何疫苗都可能有信心問題,當局會盡量以公開、透明方式處理疫苗相關資料,亦會考慮疫苗、專家意見,以釋除公眾疑慮,若果市民有期望,政府官員願意帶頭注射疫苗,期望可以給市民更多信心。

至於哪一類群組會最先獲接種疫苗,陳肇始說,未有定案,亦要視乎疫苗到港的最終劑量,以及是哪一種疫苗。在長者群組中,陳肇始指本港60歲以上人數有180萬多,當局初步構思是年紀較大的先打針,再逐個年齡層推展,並強調接種疫苗是自願形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