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8 17:10:00

【新冠肺炎】韓新症連續6日200宗以下 周末前決定是否放寬防疫限制

分享:
首爾實施嚴格防疫限制,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首爾實施嚴格防疫限制,民眾須保持社交距離。(美聯社)

南韓的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紓緩,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二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136宗確診,是連續6日維持在200宗以下(前一天新症降至3周來新低的119宗),累計21,432宗,周末前決定是否放寬首都圈防疫措施。

新增病例仍以社區感染佔絕大多數,有120宗,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包括首爾67宗、京畿道31宗、仁川2宗,首都圈外以地區以光州最多,有12宗。新一波疫情中高齡患者居多,導致重症患者激增,周二小幅降至151人,但增5死,累計341人病逝。

政府上月在首都圈等地實施嚴格的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後,遏止了因教會和政治集會引發的第二波疫情,單日新增從高峰時每日441人穩定下降。中央應急處置本部防疫總括組長尹泰皓(譯音)表示,如今新症連續6日維持在百多宗,強化防疫措施的效果顯現,至於是否再調整首都圈防疫措施級別,他稱要繼續觀察確診新增情況,料本周末前有決定。

因應疫情嚴峻,首都圈防疫措施上月中提升至第二高級別,並針對高風險場所加強防疫,尹泰皓指,截至本月6日已檢查20萬間餐廳,並對其中30間下達行政命令處置;對11,000間咖啡店等飲品店檢查後,也下達兩項行政指導、兩項行政命令。

Ad Block

另外,數千名實習醫生周二結束逾兩周的罷工,返回工作崗位。約1.6萬實習和駐院醫生上月21日發動罷工,抗議政府醫療改革方案。

據悉,政府為解決人手不足及偏鄉醫療資源不均等問題,擬推行擴大醫科大學學生名額、設立公共醫大等措施,引發醫療界不滿。儘管許多醫學院學生繼續罷考執業試以作抗爭,但實習醫生同意結束罷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