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1 16:30:00

【新冠肺炎】韓首都圈學校恢復面授課堂 中秋或實施嚴厲防疫

分享:
首爾中學生周一回校上課。(路透社)

首爾中學生周一回校上課。(路透社)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周一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70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23,045宗,增2死,累計385人染疫病逝。韓聯社指,連續兩天單日新增呈雙位數,或與周末檢測數量減少有關,首爾市區辦公大樓等地出現零星群組感染,加上源頭不明病例比率仍近30%,疫情有復燃隱憂。

新症中社區感染佔55例,首都圈自8月中第二波疫情後首次回落至60例以下,包括首爾21例、京畿道18例、仁川1例,首都圈以外地區,釜山8例,大田、忠清北道、慶尚南道各2例,慶尚北道1例。

疫情趨緩、新症創下8月中以來新低後,首都圈學校周一恢復面對面授課,是近一個月來師生首次回校上課。根據防疫規定,學生恢復面授與網上混合課程以限制在校人數,學生會一周一或兩次參加面授課程。早前因疫情嚴重,許多學校在8月26日停課,但即將大考的高中高年級學生可以繼續參加面授課程。

此外,當局周日將第2級別的社交距離限制延長一周,至9月27日,室內限聚50人以下、室外限聚100人以下。衛生部公衛政策主管官員尹泰皓警告,源頭不明病例比率仍居高不下,下周中秋假期人口流動導致疫情擴散的風險,不容輕視,政府或會在中秋3日連假之前的9月28日,實施嚴格的限制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