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2 09:00:00

【新冠肺炎】64%企業憂遙距工作安排易招網絡攻擊

分享:
新冠肺炎第四波來襲,公務員及部分企業員工再度改為在家工作。

新冠肺炎第四波來襲,公務員及部分企業員工再度改為在家工作。

新冠肺炎第四波來襲,公務員及部分企業員工再度改為在家工作,透過互聯網與同事交收文件及交接工作,AT&T委託研究機構對亞太三個主要市場調研,結果顯示超過38%的遙距工作人員將個人設備或公司設備公私兩用。超過三分一透過私人WiFi網絡瀏覽互聯網和使用業務應用程式,香港的比例更高達46%。64%受訪企業認為新冠疫情下的遙距工作安排更容易招致網絡攻擊。
研究訪問了500位來自香港、澳洲和新加坡的IT決策者,當中90%的受訪者表示,其機構有員工正在家工作。91%表示已做好在家工作的準備,但關注的多個問題,其中WiFi網絡最受關注(39%),其次是雲端儲存(38%)、電郵(36%)、5G和物聯網等新技術(34%)、遙距設備(32%)和視像會議解決方案(31%)。
 

調查發現,展望2021年,平均49%受訪者認為新冠疫情會令遙距工作持續,香港的比率更高達58%。AT&T亞太區及加拿大地區總裁余文質指,疫情的出現,令網絡罪犯有機可乘,健康危機帶來恐懼、不確定性及經濟影響令IT環境出現重大變化,因而暴露許多弱點;而調查顯示,員工仍是安全鏈最弱的一點,企業支援遙距工作或成新常態,企業要培訓和教育員工導循良好網絡安全守則和了解當中風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