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10:55:00

【施政報告】林鄭:盼《施政報告》能帶給希望 能否「同行」需要夥伴

分享: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施政報告》的最大目標是希望帶給市民希望。(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表示今次《施政報告》的最大目標是希望帶給市民希望。(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談論新一份《施政報告》問題,被主持問到現時正在考慮移民的港人正在增加,當中情況不同回歸時的信心危機,而是他們認為「一國兩制」不能夠再走下去,林鄭月娥表示,今次《施政報告》的最大目標是「希望帶給市民希望」,但最終每個人選擇到哪個地方發展及安居均是他們的自由。對於「一國兩制」不能夠再走下去的問題,她指因此今次《施政報告》將「一國兩制」獨立成章,如果香港市民不了解「一國兩制」,甚至被誤導「一國兩制」的原意和初心,永遠都會有很多困難。至於能否做到與移民的市民「同行」,林鄭月娥則指,「同行」需要夥伴,並舉例指自己上任初期,立法會亦無分黨派、無分立場,但一件事就被推翻,不過她對現時的行政立法關係充滿信心,願意多到立法會。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工程師學會促「明日大嶼」早日展開研究 爭取共識早日覓地

對於是否同意自己是所謂「撕裂2.0」,林鄭月娥稱,撕裂有很多原因,提到每次發生與中央有關的事都會引起撕裂,包括《基本法》23條、國教、政改、修例,指無論涉及哪位特首,社會都出現兩極化,至於政府民望低的問題,她說不會注意民調對自己的分數,承認要洗脫被人抹黑的形象很困難,目前只能努力工作,她又說,世上好多政府到任期尾聲都會變成「跛腳政府」,但今次《施政報告》與剛上任政府的一樣,有短中長期的施政。她又指,因為去年下半年修例風波,無法與市民接觸,現時有穩定環境,想再與市民接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