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2 10:45:00

【春風化雨】失手腳掌仍堅持做老師 背後原因充滿愛

分享:
杜宣梅希望以後繼續透過教育傳遞愛。(微博影片截圖)

杜宣梅希望以後繼續透過教育傳遞愛。(微博影片截圖)

網民讚賞杜老師在黑板寫的字工整好看。(微博影片截圖)

網民讚賞杜老師在黑板寫的字工整好看。(微博影片截圖)

近日,中國四川瀘州一間小學的英文老師突然成為「網紅」,不過並不是靠化妝、吃播,而是憑藉著她努力不懈的故事,感動網民,並且散播滿滿的正能量。 根據內地媒體報道,四川合江縣人民小學英文老師杜宣梅因小時候患病,失去手掌和腳掌,她因在成長學習的階段中,得到老師的關愛、鼓勵和影響,所以立志將來要把這份愛傳遞下去。而她大學畢業後,如願成為一名教師,至今已經任教12年。她表示:「那時候我上學遇到了很多好老師,讓我覺得老師這個職業挺好,可以和孩子走得很近,也可以把以前老師對我的那份愛傳遞下去。」

由於杜沒有手指,所以她只能把兩隻手臂合攏夾住筆才能寫字,與其他人相比,做同樣的事卻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我在完成同樣教學任務的時候,我做起來要吃力很多,起碼比別人多一半的努力;像我改考卷、改作業就比其他老師慢一半,黑板我也寫不了太高」。雖然有種種的不便和困難,杜宣梅也沒有打算放棄,她表示自己教的孩子很可愛,想一直做老師到老。 杜宣梅的教學日常引起網民的好奇和熱議,不少網民紛紛讚賞杜老師的堅毅「值得我們尊重的老師」、「好堅強的老師!」「小學跟這樣的老師一定錯不了,正面人生」「這才是網紅啊!」「老師的字比我寫得還好看,佩服!」「身殘志不殘,加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