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消委會
2020-09-15 11:50:00

【消委會】逾百萬豐胸零「升CUP」 消委會籲勿輕信療程

分享:
(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圖片)

近年豐胸及纖體塑身服務盛行,不少女士都願意花錢,以塑造完美體態。惟消委會在過去3年共接獲 20 宗有關豐胸療程的投訴,期間到訪多間提供非手術豐胸服務的美容公司查詢,發現普遍收費準則及療程內容欠透明度,而且部分療程宣稱以「脂肪轉移」、「真空負壓」、「疏通淋巴/乳腺」等技術達致豐胸效果,但消息會提醒,這種豐胸療程缺乏醫學證明,當中宣稱極速「升CUP」等效果不宜輕信。此外,消委會發現部分豐胸美容公司以「免費試做」、「超低價」等作銷售策略,期後要求消費者支付高額費用,當中涉及高壓式銷售手法,呼籲消費者注意。

當中有一宗個案,投訴人於同一美容公司職員多番游說下,分別多次購買合共超過百萬元的豐胸療程及產品,惟一年的療程過後,發現乳房毫無寸進,遂要求該公司退回款項及向消委會反映,但該公司職員稱投訴人已接受療程,不能退款,反而建議投訴人多付70萬元療程,以達豐胸效果,惟投訴人拒絕。

消委會表示,消費者不應盲目聽信銷售員片面之詞及聲稱的豐胸經驗,要冷靜分析以及提防免費或收費低廉的試做療程,又說乳房發育是和身體的荷爾蒙水平有直接的關係,一般過了青春期後,乳房發育基本上已完成,醫學上亦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非手術療程具有顯著的豐胸效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