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8 16:30:00

【港區國安法】稱港人質疑國安法很錯 李家超引澳門立法後GDP勁升

分享:
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有關港人申請「良民證」的質詢。(電視截圖)

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有關港人申請「良民證」的質詢。(電視截圖)

保安局長李家超在立法會上回應已總辭的民主派議員涂謹申的質詢,原本涂謹申是問《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是否多了人因移民申請俗稱「良民證」無犯罪紀錄證明書,李家超僅表示去年共有3.3萬宗的有關申請,比前年多了一萬宗,升幅達43%,他又話當中不一定是移民,申請者可以包括到海外升學,交換訪客、申請領養小孩等,警方並無備存申請目的的分類資料。

相關新聞:警員涉強姦「不認為可接受」 李家超:令警隊整體形象受損

李家超疑口誤報細數

被熱血公民鄭松泰問到,面對資金、人才及投資者的撤資,香港的經濟及民生前景是否如當局所講般樂觀時,李家超指現時香港人假如對這《港區國安法》有質疑,可能做了個很錯的決定,並舉例指澳門有《國安法》後,GDP由2009年的1,714億澳門元,升至2019年的4,346億澳門元,期間升了「263億澳門元」(正確應為2,632億澳門元),形容在過渡期間有不穩定因素是可以理解的。李家超又強調任何改變都會這個情況,但真正判斷力的人就會利用了此機會令自己發展和成就更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