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6:01:00

【港區國安法】稱港府曾警告 劉兆佳:行動不會大幅損害港人政治空間

分享:
稱港府曾警告,劉兆佳認為行動不會大幅損害港人政治空間。(資料圖片)

稱港府曾警告,劉兆佳認為行動不會大幅損害港人政治空間。(資料圖片)

約50多名參加去年7月民主派35+的初選人士,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港府去年已經預先作出警告,指初選活動可能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他認為,今次行動不會大幅損害港人政治空間。

劉兆佳表示,港府去年已經預先作出警告,如果當局不採取行動,國安法權威和震懾效用會大大減少,他認為,警方的行動不等於港人的政治活動空間大幅受損,法庭的判決將有助釐清一些政治行為是觸犯《港區國安法》,令日後政治人物可以遵循。

被問警方的大拘捕會否引發更多西方國家對中國和香港實施制裁,劉兆佳說,西方國家會考慮中國和香港市場對自身經濟的利益,以及中國可能採取的反制措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