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8 12:25:00

【港區國安法】譚惠珠:初選表明製造憲制危機即非法

分享:
譚惠珠表示民主派初選參與者未當選就表明製造憲制危機就是非法。(資料圖片)

譚惠珠表示民主派初選參與者未當選就表明製造憲制危機就是非法。(資料圖片)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電台節目表示,參加民主派初選人士是有系統、有組織、有策劃去達至戴耀廷「攬炒十步曲」,否決政府《財政預算案》,逼使特首下台,她指立法會議員否決《財政預算案》並不違法,但未當選就表明目的是製造憲制危機,逼特首下台、政府停擺就是非法,並舉例指如果只是買天拿水或樽不犯法,但「加埋變成汽油彈」就是非法,駕車本身不違法,但蓄意過白線撞人就是非法。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湯家驊:目前看不到民主派初選違反甚麼法例

被問到民選有何「非法手段」,譚惠珠表示,何謂「非法手段」不能由議員或基本法工作者來填充,要由警方調查,提出更多資料,強調現時只是剛逮捕,警方會調查案中每個人所做的事,再看是否有足夠證據提出起訴。此外,她認為警方不調查有份投票的人是合理,因為未必證明到他們有心犯案,而案件亦不是要追究香港人,而是犯了刑事罪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