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6 19:15:00

【疑涉網購詐騙】美國數萬人收來歷不明種子包裹 亞馬遜禁售

分享:
包裹內有外來種子。(資料圖片)

包裹內有外來種子。(資料圖片)

包裹的面單有「中國郵政」字樣。(資料圖片)

包裹的面單有「中國郵政」字樣。(資料圖片)

美國數以萬計民眾今夏收到沒有訂購、郵寄面單大多顯示來自中國的種子包裹,事件引發關注,網上零售商亞馬遜(Amazon)本月3日更改對植物種子的銷售政策,禁止外國賣家向美國銷售種子,並稱如果賣家不遵守相關規定,或會遭受帳號移除、商品下架等處分。根據亞馬遜政策網頁,禁售還包括植物株及植物產品。

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日本及以色列等今夏起均有民眾收到來歷不明的種子包裹,郵寄面單多顯示寄自中國,產品標示為首飾、玩具等。美國農業部官員指,近2萬人報稱收到這類包裹,農業部門收集約9,000包,逾2,500包完成檢查,發現涉及10多種種子,從牽牛花到芥菜都有,部分更有年幼黃蜂、碗豆象鼻蟲幼蟲等害蟲。官員擔心,外國種子易經網購輸入,恐將具侵略性的外來物種、野草、害蟲或疾病帶入美國,並威脅國內農業。農業部要求民眾不要栽種。

農業部指,這些來歷不明的包裹可能是網購詐騙手法,賣方透過寄發未經訂購的產品來捏造不實正評,藉此提升業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7月時就事件回應指,涉事包裹上的中國郵政面單屬偽造,其字樣、資訊欄目等錯漏百出,中國郵政已跟美國郵政磋商,將假郵件退回中國作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