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14 17:13:00

【百億紓困】否認以民生轉移視線 林鄭:履行競選承諾

分享:
(鍾式明攝)

(鍾式明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10項涉及100億元的紓困措施,包括長者生活高額津貼和普通津貼合一,兩元搭車放寬至至60歲、將勞工假期12天逐步與公眾假期17日看齊,以及為輪候公屋3年以上的家庭提供現金津貼等。被問到此時推出百億元紓困措施是否轉移視線,將民生議題代替回應市民反修例的五大訴求,林鄭月娥稱今次推出民生措施僅是回應民生,為弱勢社群提供更好的支援,強調是自己擔任特首以來的政策宗旨,某程度上亦是履行自己在競選期間對市民作出的承諾,並無其他目的。

林鄭月娥重申,自己已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例,餘下反修例的四項訴求有違法治,不會獲得接納。至於今次紓困措施沒有幫助年輕人,林鄭月娥表示,在2017至2018年的施政報告中,已有幫助年輕人的措施,有需要時會再推出。另外,出席記者會的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全程並無發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