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23 17:51:00

【等了18年】安倍訪華前夕 中國解除日牛進口禁令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中日韓首腦會議明日在四川成都舉行,南韓總統文在寅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先後抵達北京,分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在此前夕,國家海關總署上周五於網站發出公告,即日起解除針對日本瘋牛症及口蹄疫的禁令,意味事隔18年後,日本牛肉可重新輸入中國,日本豬肉亦在「消失」9年後再次來華。有輿論認為,今次解禁是向日方釋出善意,同時紓緩豬肉供應緊張問題。

海關總署指,根據風險評估結果,即日起解除因瘋牛症對日本30月齡以下剔骨牛肉的禁令,但相關檢驗檢疫要求需待另行制定,而解除日本口蹄疫禁令後,符合要求的日本偶蹄動物(豬、牛、羊等)及其產品都可以輸華。

日本2001年爆發瘋牛症,中國同年起禁止進口日本牛肉。日方曾多次要求解禁,但當地2010年又爆發口蹄疫,中國隨即禁止進口日本偶蹄動物及其產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