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11:11:00

【網上熱話】幫公司卡找數「啲分無晒」 網民分析:各有破綻

分享:
【網上熱話】幫公司卡找數「啲分無晒」 網民分析各有破綻
(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網上熱話】幫公司卡找數「啲分無晒」 網民分析各有破綻 (Photo by Pixabay from Pexels)

信用卡儲積分、現金回贈,相信大家不會太陌生,有網民向社交專頁投稿指,曾於某公司任職時負責替高層報銷信用卡簽帳,公司合約寫明簽帳積分歸高層,所以要高層先自行找卡數。不過奇在,帖文指出公司有為每個經理出「公司卡」,而一段時間後高層亦發現積分「無晒」,當時會計部指「啲分畀(俾)人攞晒」,高層大怒並揚言事件屬刑事會報警處理。

網民大部分均不解,為何「公司卡」需要自行找卡數,亦不明白若要員工自己找數,「點解要用公司卡」。有留言嘗試分析指,公司卡理應由公司申請,「唔找數有欠款的對象一樣係公司」,積分持有人當然亦是公司,不理解員工為何會幫公司先找卡數;亦有網民回應指,公司卡持有人根據申請人不同,只是公司轄下帳戶,持卡人名字未必是公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