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4 10:20:00

【網上熱話】放工時段小巴客滿飛站 街坊慷慨舉動感動網民

分享:
網民十分感激獲街坊邀請免費共乘的士。(資料圖片)

網民十分感激獲街坊邀請免費共乘的士。(資料圖片)

多種公共交通都聲稱因客量減少而調整班次,但市民出行模式未有因新型肺炎疫情而有太大改變,加上響應政府呼籲實行在家工作的企業並不多,故巴士、小巴和鐵路等在放工時間人多甚至客滿情況,未見明顯改善。有柴灣街坊前晚在柴灣市政大廈外,等候小巴返回興民邨多時,依然因客滿而未能登車,幸獲一名熱心街坊邀請共乘的士,令她十分感激。

網民Koko Ho前日下午繁忙時間,在柴灣道近柴灣市政大廈等候專綫小巴返回興民邨,惟等候多班車均客滿飛站、「架架車都爆滿」。在她繼續等候小巴之際,附近有一名男街坊決定截的士上山,其後更主動邀請樓主共乘,「他截的士返興民邨叫埋我上車載埋我」。樓主上車後向該男子提出攤分的士車資,但對方堅拒請求,「我說大家攤分的士車費,他猛說不用客氣」。她頓時感到十分不好意思,決定把事件放上Facebook群組「柴灣人柴灣事」,要「衷心說聲多謝你!」,又形容該男子為「俊男街坊真係人靚心地好」、「柴灣人很有愛!」

帖文發出一日後,已獲得約300名網友讚好,有人戲言事件出發點是樓主的美貌吸引到對方,「可能佢覺得順路加上你靚女,所以車埋你」,亦有人指出無論多少人共乘的士,需付車資都一樣,「架車一個人又係咁多錢, 不防(妨)車埋同路人」。在過去一年的香港,不少人的生活都遇到各種阻滯,如果能力所及,鄰里之間不妨多些互相幫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