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1 09:45:00

【網上熱話】街坊自發洗走廊:污糟到頂點

分享:
迎東邨位於東涌北,兩年前落成。(資料圖片)

迎東邨位於東涌北,兩年前落成。(資料圖片)

網民Gipsy C Wing與網民分享親自清潔走廊的成果。 (FB群組「迎東邨 真 · 自己人社群  True · Ying Tung Estate Group ( 東涌 Tung Chung )」)

網民Gipsy C Wing與網民分享親自清潔走廊的成果。 (FB群組「迎東邨 真 · 自己人社群 True · Ying Tung Estate Group ( 東涌 Tung Chung )」)

以前公屋每家每戶打開門、守望相助的此情此景,近年已剩下不多,但鄰居互助的情懷也並非完全消失。迎東邨有住戶在facebook群組「迎東邨 真 · 自己人社群  True · Ying Tung Estate Group ( 東涌 Tung Chung )」發帖,指自己因接受不到門外骯髒的走廊,遂自行落手落腳清潔,「真係污糟到頂點,唯有自己洗」。發帖者更戲稱,「我老公話我有潛質做清潔工」。

帖文隨即吸引其他街坊回應,有人指在單位樓下其中一層走廊,發現很多昆蟲死屍,形容塊地「黑色一撻撻」,不禁問「究竟有冇1年冇洗過地?」亦有人同意發帖者所言,形容大廈愈來愈污糟,「啲跡日日新鮮日日增,Lift口啲垃圾幾日換一換款」。

有網民則讚揚發帖者,「如果我條巷有人咁守望相助就好了,唔亂拋垃圾已經偷笑」,亦有人戲言要求「麻煩過嚟14樓清清佢」、「你應該問番房署收清潔費」。不過落手的原來不只樓主一人,有網民留言稱「我都洗過……啡色水」、「我都係,頂唔順,一年先洗一次」。近期新型肺炎肆虐,可能驅使大家更注重環境衞生,但假若疫症過後,大家也要保持警覺、不應鬆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