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5 19:28:00

【網上熱話】錯碼內衣引爆矛盾毀婚禮 新娘:已註冊但決定離婚

分享:
男家親友發放司儀講述事件的短片,引爆今次事件。(互聯網)

男家親友發放司儀講述事件的短片,引爆今次事件。(互聯網)

內地社交平台近日熱傳一段貴州遵義的婚宴短片,片中婚宴主持指責,女家因不滿男家為新娘買的「從頭禮」——由頭到腳新衣物當中,內衣尺碼太小,拒讓新娘出門,導致婚宴要變成男家親友新年聚會。網民熱烈討論事件,部分人更抨擊女方貪錢、小事化大。新娘最終在昨晚發長文,強調事件並不是「一件內衣」的問題,「這是夫妻之間彼此尊重的問題」。

【相關新聞】傳新郎買錯內衣被拒迎親 新娘:是態度差

新娘指,2017年與新郎相識,2019年拍拖,去年3月訂婚,同年12月30日註冊結婚,今年1月2日舉行婚禮,她原本對婚禮很期待,但現已決定離婚。新娘透露,婚禮前一晚才發現內衣尺碼小了,但新郎態度很不好、不在意,稱「買不到,穿舊的不行麼?」新郎母親更直接表示,「不想結就退(禮金)」。

婚禮變成男家親友聯歡。(互聯網)

婚禮變成男家親友聯歡。(互聯網)

新娘表示,「(新郎母親)說這話的時候,我父母也聽到了,所以也很難過……其實,明明可以委婉的說:親愛的,你理解一下,悄悄穿一件,以後我買給你之類的話」,而且,在談婚論嫁期間,男方一家都相當強勢,在重要禮儀問題上,「對自己及父母缺少必要的尊重與溝通」。

新娘又強調,此事不涉金錢問題,男方給了8.8萬元(人民幣,下同)禮金及2萬元買衣物,「我們分文未動」,並準備以10萬元現金形式陪嫁「還回去」,如今將在辦理離婚證後,待有關部門認定多少,「我們會根據公正的判決退還(禮金)」。

新娘父母:難以接受女兒未過門就受氣

內地傳媒引述新娘父母表示,只要女兒幸福,禮金甚麼都不是問題,為女兒準備的嫁妝也價值十多萬元,但並不希望女兒受委屈。新娘父母直斥,男家在內衣問題上的態度,「感覺是故意刁難,給小腳鞋穿,如果收下這件內衣,等於接受女兒還沒過門就開始受氣的事實,今後的婚姻品質,如何保障?」

女家展示嫁妝。(互聯網)

女家展示嫁妝。(互聯網)

鄰居:男家迎親不成打女家賓客

女家鄰居更透露,迎親當天曾勸新郎給女家一個台階下,向新娘父母說句好話,皆大歡喜,「但沒人聽勸」,甚至有男家親友動手打女方賓客的臉,又大叫「不嫁就退彩禮」,最後警方到場調解,惟「女方一直不表態,男方也沒有好言相勸」,最後男方離開。報道還指出,新郎事後就兩人的感情,直認「這些已經不存在了」。婚禮承辦方則表示,雖然內衣事件發生在半夜,男家真的買不到新內衣,但「態度很重要」。

涉事內衣及女家準備的陪嫁現金。(互聯網)

涉事內衣及女家準備的陪嫁現金。(互聯網)

接新娘當日早上,男家親友與女家親友爭執對峙兩小時,最後警方到場調解。(互聯網)

接新娘當日早上,男家親友與女家親友爭執對峙兩小時,最後警方到場調解。(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