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20:37:00

【美國制裁】中方召見美駐華使館官員抗議:將作出對等反制

分享:
鄭澤光(右)今日召見傅德恩(左),就美國制裁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提出嚴正抗議。(互聯網)

鄭澤光(右)今日召見傅德恩(左),就美國制裁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提出嚴正抗議。(互聯網)

美國財政部周一宣布制裁14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副國級),指他們涉參與取消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資格。在北京,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今日召見美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提出嚴正抗議。鄭澤光批評,美方有關行徑蠻橫無理,性質惡劣,既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亦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中美關係,中方對此強烈憤慨,予以強烈譴責。

【相關新聞】美國制裁14名人大副委員長 蓬佩奧指破壞香港民主進程

【相關新聞】港澳辦強烈譴責美國歇斯底里式政治霸淩行徑

鄭澤光又強調,中方依法推進對香港的治理,打擊違法犯罪分子,遏制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而香港特區政府最近宣布取消4名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符合憲法、基本法第104條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解釋和香港國安法相關規定,完全合理合法,「中方將作出對等反制,並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相關新聞】【DQ議員】4名立法會議員喪失資格 郭榮鏗:有光榮無後悔

鄭澤光同時指出,「美方的野蠻行徑只會進一步激起中國人民對美國反華勢力的強烈憤慨,促使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充分認清美方險惡用心,更加堅定中國政府實施香港國安法、打擊反中亂港行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