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09:34:00

美國制裁14名人大副委員長 蓬佩奧指破壞香港民主進程

分享:
美國制裁14名人大副委員長,蓬佩奧指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網上圖片)

美國制裁14名人大副委員長,蓬佩奧指破壞香港民主進程。(網上圖片)

美國財政部公布制裁14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指他們有份導致4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指,北京不斷破壞香港的民主,令立法會淪為橡皮圖章。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14名中國官員,全部均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包括身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王晨,他在5月人大三次會議上,簡介港區國安法草案內容。另外還有中共中央委員曹建明、蔡達峰、陳竺、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艾力更·依明巴海、吉炳軒、沈躍躍、萬鄂湘、王東明、武維華及張春賢。他們曾出席有關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的會議。他們將被凍結在美國的資產及金融制裁。

蓬佩奧發表聲明,批評北京不斷攻擊香港的民主進程,令立法會成為無實質反對聲音的橡皮圖章,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行動,削弱港人根據《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去選擇民選代表的能力,亦再次表明北京完全無視根據《中英聯合聲明》作出的國際承諾。他強調,華府將會繼續與盟友和夥伴合作,讓北京要為破壞香港自治負責,並再次敦促北京遵守國際承諾,留意很多國家的譴責聲音。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較早時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美國借香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繼續採取堅決反制措施。

Ad Block

特區政府上月根據人大常委會的決定,褫奪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4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民主派議員其後集體辭職以示抗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