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20:30:00

【美國大選】中斷奧巴馬12年不敗紀錄 特朗普成美國人最敬佩男性

分享:
特朗普。(路透社)

特朗普。(路透社)

奧巴馬。(路透社)

奧巴馬。(路透社)

民調機構蓋洛普(Gallup)周二公布年度最受美國人敬佩的人物榜(most admired man and woman),剛在選舉高票落敗的總統特朗普,成為最受國民敬佩的男性,中斷前總統奧巴馬連續12年成為榜首的紀錄。

特朗普的得票率為18%,與去年相同;奧巴馬得票率則為15%,較去年跌3個百分點。排第3的是當選下任總統的拜登(6%),美國傳染病權威福奇(3%、Anthony Fauci)及教宗方濟各(2%)緊隨其後。

民調再一次揭示特朗普仍是共和黨靈魂人物,有48%受訪共和黨人選擇他為最敬佩男性,其他人物在共和黨受訪者的得票,均不足2%。奧巴馬得票率下跌,或與拜登分薄票源有關。

米歇爾連續3年封后

女性方面,奧巴馬夫人米歇爾連續3年稱冠,得票率10%,其次是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6%),第3至5名分別是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婭(4%)、名嘴奧花雲費(3%)及德國總理默克爾(2%)。曾連續16年稱冠的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僅排第6。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